昨天....

是我在我外公住院的時候第2次去看他....

那時...是9點快10點的時候...

可是他已經陷入了昏迷....

我媽很傷心....淚...濕了又乾乾了又濕...眼淚擦了好幾次....

我...卻沒什麼感覺....真的....

說我冷血也好...可是我真的沒什麼感覺....不會難過...不會想哭...只有淡淡的哀傷...

可能是不親吧!?我沒跟他說過幾次話...只是在我的認知裡知道他是我外公而已...

不會像在國中的時候一樣...在知道我爺爺快不行了還給他哭個一下...難過一下...

現在都沒有...

但是看到我外公這樣....我只會替他感到哀傷...

住院才一陣子...可是他的兒女和太太...也沒有很關心他的感覺...也不常陪在他身邊...

我就替他感到哀傷....

那我媽呢?...

我媽不是不去看他....只是...不想碰到其他人...

所以才不去看他...因為不希望在醫院就吵起來...讓大家都難堪...

大家都只看到事情的表面....都不知道真正的內情...所以我很生氣...

難道什麼都聽父母的才算敬孝嗎!?

不管默默的...做了多少...也沒人知道...難道就不算敬孝嗎!?

一定都要讓大家知道你有做...才能算嗎!?心裡並沒把你當父母看這樣也算嗎!?

我不知道....我只知道...大家都很自私....很惡劣...口口聲聲說的卻跟做的不同...

那時算是我見到我外公的最後一面吧....

晚上...放學了...在回家的路上...知道我外公離開了...已經送到殯儀館了...

大人們也都紛紛的去看最後一面....

那時接到電話的我...還是會知道難過...有點想哭...卻不會真的想哭...

從我的生命中...又有一個親人離開了...到一個未知的地方去了....

當我到八堵以後...我爸來接我回家....路上跟我說...

為什麼大家可以把這件事當做笑話來談呢.......

我才知道....原來我並不冷血....真正冷血的人是那些大人們....

那是他們的父親...為什麼卻把他的離開當做是鬆了一口氣呢??

不管我外公以前是怎樣....至少...還是他們的父親阿....

可能這都不是現在的我能懂的事情....可是我希望人們都別只看表面....

該看到的是實質的層面...真正的一面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語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